close

評分:10x

 

文案:

美人骨,世間罕見。
有骨者,而未有皮,有皮者,而未有骨。
世人大多眼孔淺顯,只見皮相,未見骨相。——《三言二拍》

 

如果在現在這個社會裡,有個人帶著兩世的記憶,深愛著你。多幸福。
時宜對周生辰就是如此。而他,卻早已忘記她。
"浮生若夢,為歡幾何?獨有時宜,為我所求......"

 

心得:

不知該如何形容這本書給我的感受,我是第一次在看書的過程中多次流淚。
(目前為止也就"我曾純粹愛過你"、"就是皇后"這兩本讓我掉過淚)
或許是前世今生的題材正中我的軟肋(←這人認為經歷過生死的愛才夠深刻)


劇情其實很老梗,女主時宜前世拜男主周生辰為師,兩人朝夕相處十年,
時宜從小時的懵懂崇敬到默默愛慕,無奈於女主未來太子妃的身分,兩人被迫分離。
男主被太子設計,背上叛國罪名受剔骨之刑而死。女主也從城牆跳下隨之而去。
這一世時宜記得所有的事,男主卻已忘了所有,不再是那人、那容貌。
但時宜仍執意陪在他身邊,即使因為周生辰的家世多次被捲入危險中,仍不懼怕。
最後終於和男主兩情相悅,共同度過難關,也讓不信鬼神的男主相信前世的事情。

 

不得不說,作者文筆堪稱一絕,通篇文章採淡淡的語調,讀過後卻讓人餘韻不絕,
(而且作者國學造詣極佳,文中多處引用古典詩詞,卻不艱澀難懂也不胡亂引用)
時宜和周生辰兩人前世的執著不悔和今世的惺惺相惜,太子轉世梅行兩世的求而不得,
「輪迴」兩字著實讓人難以參透,而墨寶非寶用這篇文為這兩個字寫下了美好的註解。
正如那句話:"浮生若夢,為歡幾何?獨有時宜,為我所求......" 

P.S 短期內讀到兩篇10分的文章,害我最近看其他文都覺得索然無味..唉~

arrow
arrow

    Dream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