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評分:x9

文案/簡介:

大漢天子劉徹,一生之中,有三個女人青史留名——
一代寵后衛子夫,北方有佳人的李夫人,
還有一個,就是從金屋藏嬌,到了長門恨的陳阿嬌。

她是最早遇到劉徹的人,也是這大汗最有野心、有才能的男人的原配皇后,
從宮中的正門被迎娶進門,甜蜜的前幾年的相處時光。
當時的她,如同開的最豔麗的大紅牡丹,美麗驕傲,灼灼其華。
甚至劉徹,在她面前,也是小意溫柔的。
這樣的她,大約從未想到,居然有一天,會被幽禁於長門,淒苦半生,
如同一隻螻蟻一般死去。而屬於她的宮室,被另一個女人佔據,此生再未能奪回。

於是,含著怨恨死去的大漢皇后陳阿嬌,化為一道聲音,
再次回到少年時代自己的腦海裡,第一句話,說的便是:
“阿嬌,不要嫁給劉徹,不要嫁他!”

那聲聲如同杜鵑泣血,而少年的陳阿嬌,到底能否遵從她的意思,
逃離長門半生的幽禁,逃離少年君王的一往情深?

心得:

一句話評語:

      很有深度、耐人尋味的重生文 結局有洋蔥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帝后無情的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話先說在前頭,我對漢武帝討厭的程度僅次於漢高祖
(劉家專出無情、無賴、無恥三合一渣男 誰嫁誰倒楣)。
我個人甚至認為他不配被稱為"明主"(他自己都寫罪己詔了~)
除此之外,我欣賞陳嬌的感情真摯,而討厭衛子夫的虛假。
(衛小姐開了廁所play的先例阿~古代可沒有沖洗馬桶,不嫌臭嗎?)

文中女主陳嬌自小就有聲音常在他耳邊提點,她也常跟出聲之人對話。
聲音就是前一世(正史上)被劉徹廢后、孤獨淒涼死去的陳嬌。
女主在聲音的提醒下,從小謹慎內斂、不露鋒芒,雖避免不了嫁給劉徹。
但因為清楚前一世劉徹的絕情,在面對丈夫時虛與委蛇,不動真心。

男主並未偏離歷史上對劉徹的記載,是個好色、獨斷、強勢的君王(潔癖黨請勿入)
但女主智近於妖,加上有金手指,比男主更道高一籌,順利得到君王的信任和真情。
女主解決了王太后、衛子夫等強敵,讓她寵冠後宮皇后位置牢不可摧。
然而,成功之後陳嬌依然不快樂,對沉重的宮廷鬥爭感到厭倦..最終決定不如歸去。


這篇文不同於以往重生文的既定公式:重生→改進→成功→happy ending
陳嬌在鬥垮王太后,重新扶植外戚后,重新衡量了兩世..
前一世她雖然結局悽慘,但在任性驕縱的那幾年她是真的快樂過、深愛過。
這一世她得到了劉徹的敬重和穩固的后位,卻仍如履薄冰、鬱鬱寡歡。
這促使她重新去思考:何為快樂?儘管她離天下最尊貴女人的位置只差一步。


至於她和劉徹之間、帝后之間,那注定是一道無解的題。
讓我想起《太子妃升職記》中女主芃芃的一段話:
" 只要他一天是皇帝,他就是我的主宰,
  當我的性命都握在他的手上的時候,我怎麼能不顧生死地去愛他。
  他不懂,愛的基礎不是寵,不是疼,而是平等。
  而他是皇帝,我是皇后,我們永遠都不會是平等的。 "

作者對女主的心思描述非常細膩,讀來像是就在一旁看著陳嬌一步步的光景。
結局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..我也不知該判定是BE還是HE。
這大概是我讀過結局寫的最刻骨銘心的一本小說了!

讀到最後一章時,看到劉徹的反應,我的眼淚也奪眶而出..
我想..這位驕傲的帝王,最終不僅僅只是記住了他的皇后。
      他這輩子不會忘了他的妻子是陳嬌及那年的嫣然一笑。


 

arrow
arrow

    Dream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